• 1
  • 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卫队
武保部学生队伍组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人:hxq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166

1018日晚,学校国防教育实践中心、国旗护卫队、学生卫队召开联合会议,集中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总书记在报告中带领我们回望了新时代十年的奋斗路,令人振奋”“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报告为我们青年大学生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纷纷表示表示将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感触伟大成就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总书记在报告中带领我们回望了新时代十年的奋斗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有幸亲身见证历史、参与书写历史,用实际行动在服务保障国家发展中奏响青春之歌。学生卫队副队长颜一阳说,当前,学校进入全面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新阶段,接下来,我们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奉献出一份光,一份热。”

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国防教育实践中心主任张家雨对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从伟大成就中感悟伟大精神力量。作为退役复学大学生,更要积极投身学校宣传国防宣传教育,鼓励广大学子报国参军,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对祖国的发展成就有了新的认识,国防教育实践中心黄成基说,作为一名退役复学大学生,我要更加坚定报国之志,在学习上更加勤奋,扎根福工沃土,在国防教育实践中,要把退役军人的光荣传统书在写在校园中,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要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争取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领悟奋斗精神

在与同学们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学生队伍指导老师谢剑华表示,这次盛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接下来将组织武保部各支学生队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再次寄予深切期望。国防教育实践中心队员舒春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绘就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蓝图,吹响了新时期铿锵奋进的冲锋号。在党的二十大的激励下,我们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发愤图强。”

学校国旗护卫队护旗手张盈表示:“这些年来,我深切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科技事业寄予的厚望,特别是对青年人才发展给予的巨大支持。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

感悟青年担当

总书记在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这是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国旗护卫队指导员黄家辉表示,要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作为自觉追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国旗护卫队队员孔宇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我们必将薪火相传,听党话、感党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准备迎接和战胜挑战,在应对危机的过程中创造机遇,我必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积极努力训练的同时也要一同和队员们学习党的知识,跟随着党的步伐,跟随着国旗一起向前走。”

时代赋予了青年新的责任与使命,我们生逢其时,而又重任在肩。入党积极分子袁荆怡表示,我们应始终牢记嘱托,抓住机遇,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大学生,要紧跟时代步伐,把青年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再用双手书写,真正实现个人与国家的同频共振。




| 福建理工大学武装部·保卫部 |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号 | 邮编:350108 | 电话:22863215 | © 2013-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支持: QQ:8087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