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武装工作
户籍所在地与学校所在地应征的区别

发布人:hxq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14



一、全国征兵网应征报名

全国广大适龄大学生可根据征集时间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根据兵役机关安排进行实地初审初检。全国征兵网网址: https://www.gfbzb.gov.cn/

二、应征地选择

1.适龄的高校新生与大学往届毕业生可以选择在户籍所在地或经常居住地(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应征报名。

2.大学在校生与应届毕业生可以选择在户籍所在地、经常居住地(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或学校所在地应征报名。

3.学校所在地应征的大学生在全国征兵网报名时请注意应征地的选择,旗山、鼓山两个校区应征地均选择为:福州市--晋安区--福建理工大学。学校所在地的选择同上。往年学校所在地应征的大学生经常选错应征地,而错过兵检,请引起重视!切记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不能选择以下地址:闽侯县上街镇/晋安区鼓山镇等!

三、征兵体检与政治考核

1.户籍地应征的大学生,请在报名后等待户籍地兵役机关安排进行实地初审初检与政治考核。户籍地应征入伍大学生确定为预定兵员后,请联系辅导员办理学籍保留,另根据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求自行提交国家教育资助申请,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电话0591-22863312

2.学校所在地应征的大学生:男青年根据学校所在地兵役机关要求由学校老师带队征兵体检与政治考核。女青年报名后保持电话畅通,由市征兵办通知征兵体检,待初检后主动联系学校征兵工作站老师办理政治考核事项。学校所在地应征入伍大学生确定为预定兵员后,学籍保留及国家教育资助申请由校武装部统一代办。


四、非学校所在地应征大学生在学校所在地有无违法犯罪记录的办理

(一)鼓山校区

户籍所在地或经常居住地应征的大学生请携带属地兵役机关出具的协查函原件前往远洋派出所户政窗口办理。

远洋派出所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远洋路468号。

(二)旗山校区

户籍所在地或经常居住地应征大学生请携带属地兵役机关出具的协查函原件前往福州高新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荷塘派出所户政窗口办理。

福州高新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高新大道6号。


                                               校武装部

                                                   202431日          



| 福建理工大学武装部·保卫部 |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号 | 邮编:350108 | 电话:22863215 | © 2013-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支持: QQ:8087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