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福建工程学院热烈欢送2019年大学生新兵光荣入伍

发布人:hxq  发布时间:2019-09-15   浏览次数:83

  

    9月12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行政楼前举行2019年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校武保部、宣传部、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入伍新兵及家长参加欢送仪式。仪式由校武保部负责人主持。
    仪式上,校武保部负责人对2019年我校征兵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詹副书记在仪式上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今年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各有关部门、各学院的同志们
为征兵工作付出辛勤努力
。詹副书记对即将踏上光荣军旅征程的新兵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荣誉,时刻牢记使命。同学们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积极参军,学校为同学们从军报国的伟大理想感到骄傲,到部队后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把大学所学知识和特长与部队紧密结合起来,让工院“真、诚、勤、勇”的校训精神在军营闪闪发光;二是要忠于职守,苦练军事本领。同学们要有不怕困难、不畏清苦的思想准备,到部队后要听从指挥,刻苦训练,投入到火热的军营生活之中,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军人的转变,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军人;三是要安心服役,早日建功立业。军营是舞动美好青春的大舞台,同学们到部队后,在规定情况下与学校和父母保持密切联系,母校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期待同学们早日传回在部队立功受奖的佳音捷报。
    最后,詹副书记和武保部、宣传部、学工部负责人共同为大学生新兵佩戴红绶带和大红花、发放慰问品、合影留念,并为他们送行。
    2019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我校各有关部门和各学院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与兵役机关密切配合,广泛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征兵宣传动员活动,将大学毕业生作为征兵宣传发动主体,积极营造当兵光荣的校园浓厚氛围,适龄大学生积极报名应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组织进行征兵体检和政治考核,确保将政治合格、身体合格的优秀大学生输送到部队。据初步统计,从学校所在地兵役机关上站体检人数超过100名,光荣入伍的有44名大学生(其中男兵35名、士官3名,女兵初定兵6名),兵种涵盖陆军、海军、空军、战略支援部队、武警部队,有多名同学通过层层选拔,被安排到特种部队、海军陆战队和边疆高原部队服役。今年我校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有较大幅度提升,从去年占大学生士兵总数的7%提升到今年的18%,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征兵任务,为促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 福建理工大学武装部·保卫部 |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号 | 邮编:350108 | 电话:22863215 | © 2013-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支持: QQ:8087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