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福建工程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方案

发布人:hxq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次数:112

为做好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校园式封闭管理,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各学段(年级)返校复学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制定的《福建省2020年春季学期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复学准备工作评估导则》,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方案。

一、加强复学校园疫情安全管控

1.落实教育部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要求,做好“一严”“二清”“三防”“四控”,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每个校区保留一个大门进出。

2.各部门(单位)要准确掌握所属教职工和学生的健康信息、外出信息,返校教职工需要填报校内人员信息登记表,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方可批准返校上班。

3.教职工步行入校时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并佩戴口罩,并持有“八闽健康码”绿码方可进入校园;教职工驾车入校时应主动出示临时车辆通行证,经核验、检测体温并佩戴口罩方可进入校园。

4.在做好校园封闭管理的前提下,根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教职工的需求,拟在北区步行桥出入口临时开启人行通道,在正常工作日分时段定时开放,开放时间:上午7:30-8:20,下午16:50-17:20,其他时间关闭。

二、做好复学学生返校交通管理

1.同学们报到当天,送学生的家长及车辆不进校园。

2.旗山北校区:车辆临时停靠在123路公交车站至学校西大门之间道路沿线(见现场交通提示牌),北校区学生一律从步行桥有序进入校园;旗山南校区:车辆临时停靠在坛浦山一侧道路沿线(见现场交通提示牌),学生从南区大门进入校园。鳝溪校区、铜盘校区车辆停靠在校区大门附近道路沿线(见现场交通提示牌)。

3.请各位家长服从现场指挥,自觉有序规范停车,保证交通安全,学生送达后不滞留,及时开走,避免拥堵。(在停车点中段定位共享位置,由辅导员发给学生)

三、严格返校师生入校安全管理

1.做好返校学生体温检测、健康码检查。学生要佩戴口罩,服从现场安保人员指挥,依次间隔有序,按照规划的步行通道通过体温检测、健康码检查。

2.师生入校时,对于体温高于37.3℃的,由工作人员带到临时观察点休息、进一步观测。如再次检测体温高于37.3℃的,应当立即向学校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告(联络人郑俊挺,13805064947),由学校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知医务人员、各二级单位负责人等启动应急处置流程。

四、落实返校师生出入安全管理

1.教职工上班进入校园后,原则上非因工作需要不提倡在南北校区交流,开车出校时要配合安保人员必要的检查,未经批准不得私带学生出校。

2.学生返校复学后不得出校园,如因教学安排(上课、实验、科研等)需要往返南北校区的,须持有所在学院审批表方可进出校园,并配合安保人员做好各项检测、登记。

3.毕业班学生因实习或就业确有必要出校的,要严格履行请假程序、规划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出校时凭学院审批表,登记备案后方可出校。

五、强化外来人员车辆入校管控

1.校外人员无正当理由谢绝入校,拒绝所有外卖人员进入校园,非南北区快递服务中心的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校园。

2.因业务工作需要进校的校外人员,邀请部门(单位)要严格执行学校规定的申请审批制度,填报校外人员入校登记表,并认真审批把关后,报办公室和保卫处备案。

3.外来人员凭审批通过后取得的二维码,经校区安保人员扫码核验、检测体温正常并佩戴口罩后方可入校。无八闽健康码、无事前审批报备的来访人员一律拒绝入校。

六、加强校园巡查周边综合治理

1.强化校园公共区域巡逻,督促劝导返校师生不扎堆、不聚集,切实维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完善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校园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及时处置有关突发性事件。

3.配合属地公安机关加强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依法打击影响学校疫情防控和正常教学秩序的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各学段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平稳安全有序推进。

 

 

武装保卫部(处)

2020年4月30日


| 福建理工大学武装部·保卫部 |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号 | 邮编:350108 | 电话:22863215 | © 2013-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支持: QQ:8087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