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宣传教育  征兵宣传
福建工程学院举行庆祝2020年“八一”建军节暨军事日系列活动

发布人:hxq  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次数:64

  

    为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三周年,7月26日上午,福建工程学校举行庆祝2020年“八一”建军节座谈会暨军事日系列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和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武装部、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在职复转军人以及退伍大学生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座谈会和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徐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学校全体复转军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对大家多年来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再次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的深厚情感。她表示,复转军人是学校建设发展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当前学校正朝着“三大目标”稳步推进,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团结奋斗,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传统、永葆本色,爱岗敬业、守正笃实,勇于担当、勤于实践,为推动学校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再立新功。
    座谈会上,大家回顾了个人的军旅生活和在部队的难忘经历,畅谈了自己从军人到高校教育工作者身份转变后的收获和感悟,表达了对学校关心关爱的感激之情,一致表示要在各自岗位上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为我校高水平示范性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出自己的聪明才智。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在会上介绍了学校接收复转军人有关政策和相关情况。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来到寿山乡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八一七”公园举行了“追寻红色足迹,铭记初心使命”主题活动,大家一同缅怀革命先烈,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共同接受洗礼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这项活动非常有必要有意义,要学习英烈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英雄气概,把爱国精神转化成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奋斗动力,开拓进取、砥砺前行。
    最后,大家来到福州市晋安区人武部某训练基地开展“军事日”活动,集体观摩了军事课目演示和装备展示,接受国防教育,体验军旅生活。校领导与晋安区人武部领导还就进一步推进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征兵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 福建理工大学武装部·保卫部 |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号 | 邮编:350108 | 电话:22863215 | © 2013-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支持: QQ:8087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