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福建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人:hxq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185

     8月26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部署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仁华主持。
   会上,童昕校长根据上级近期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结合日前召集相关部门针对疫情防控的专题研讨情况,对新学期开学前后各校区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做了全面部署。童校长指出,全面开学在即,各部门各单位压力大、责任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责任,充分做好开学前后各环节各领域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坚决杜绝疫情在校园内出现和传播。要积极组织师生员工加强学习和教育宣传,严格依据上级有关政策和指导意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各项动作,在教学安排、场所管理、餐饮服务、学生活动、心理辅导等方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任务。针对安全稳定工作,童校长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各自分管校领导的指挥部署下,做好拉网式全覆盖大检查,采取清单式闭环管理模式,实时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童校长还强调,开学后还要根据上级要求做好餐桌浪费治理工作,进一步养成广大师生文明节约的良好习惯。
   吴仁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力以赴保障顺利开学,实现全面复学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认真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二是要严格要求,紧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引导学生快速适应特殊状况下的校园生活;三是要加强应急管理,精心研讨制定预案,积极做好应急突发状况的应对;四是要统筹兼顾,在妥善安排教育教学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好网络媒体等沟通交流平台,实时开展好必要的学术交流和学术实践活动;五是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和主要责任人要以身作则,加强领导,确保各项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切实维护好新学期校园安定稳定。


| 福建理工大学武装部·保卫部 |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号 | 邮编:350108 | 电话:22863215 | © 2013-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支持: QQ:8087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