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宣传教育  征兵宣传
福建工程学院隆重举行庆国庆升国旗仪式

发布人:hxq  发布时间:2020-10-02   浏览次数:64

 

    101日上午9时许,福建工程学院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庆国庆升国旗仪式在旗山校区、鳝溪校区、铜盘校区三个校区田径场同步举行。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学工队伍教师、青年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旗山校区升旗仪式。
    迎着朝阳,英姿飒爽的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行进至升旗台,伴着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师生共唱国歌。礼毕后,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管理学院会计1701班张泽龙同学以《以奋斗的青春 担当起时代使命》为题发言,分享了去年参加国庆阅兵仪式的心路历程,并号召苍霞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发表国旗下的讲话,强调从爱国主义精神到凝聚在国旗、国歌中的信仰、信念的民族精神,将爱国融入到日常点滴的行动上,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善于思考。在阅读和思考的基础上不断培养辩证理性思维,涵养创新精神气质。二是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永葆家国情怀,勇立报国大志,敢做强国大事,在祖国建设事业中成就“福工人”的美誉。三是希望同学们敢于追求。让创新创造活力充分涌流,让敢于突破、大胆尝试成为青春必修课的极限挑战,延长有限人生,巩固生命积淀。
    升旗仪式在全体师生高唱《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庄严而隆重的升旗仪式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情怀。仪式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在背景墙前合影留念,表示今年国庆学校庆祝活动特殊,难忘。
    据悉,全校迎国庆活动共有67场,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节日生活。(校园网)

旗山校区升旗仪式现场

鳝溪校区升旗仪式现场

铜盘校区升旗仪式现场

学生代表发言

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讲话

全场合唱《我爱你,中国》

全场合唱《我爱你,中国》

师生合影


| 福建理工大学武装部·保卫部 |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号 | 邮编:350108 | 电话:22863215 | © 2013-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支持: QQ:8087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