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宣传教育  安全教育
宣讲党史故事,传承百年初心

发布人:hxq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69

          百年征程风和雨,八千里路云和月。回首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辉煌历程,苍茫百年间,一个个熟悉或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在中华大地上恒久传唱。511日下午,武装部·保卫部党支部认真开展“讲党史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9名党员(1人因病请假)通过动情讲述,回首百年历程,重温红色故事,展示百年风华。

党员们用深情的语言,铿锵有力的声音,充满自信的姿态将一个个党史故事娓娓道来: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选择的毛泽东;历史选择的陈望道;为抵抗侵略、视死如归的赵一曼烈士;四渡赤水的奇兵,小兵张嘎的机智;洛川会议的意义,遵义会议的选址,战地黄花分外香的由来······一个个红色经典,一篇篇感人事迹,汇成我党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可歌可泣的光荣史,再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经验和辉煌历程。

党支部书记王耀先表示,教育战线的武装保卫工作者,要讲好党史故事,要从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到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长征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到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中积蓄前行动力。回望历史、展望未来,全体党员要将学习党史过程中的点滴思考,转化为担当有为的前进动力,争做事业担当者、时代见证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武保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有效引导了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下一步,我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促进党员从党史中自我淬炼、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学校建设事业增光添彩,为早日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昂首先行,保驾护航。



| 福建理工大学武装部·保卫部 |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号 | 邮编:350108 | 电话:22863215 | © 2013-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支持: QQ:8087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