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军训
福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暨消防灭火演练

发布人:hxq  发布时间:2021-10-07   浏览次数:54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提高师生遵规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和避险自护技能,106日下午,宣传部、学工部、武保部、教师工作部、后勤处、设备处等部门在旗山校区联合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校园反恐防暴暨消防灭火演练。学校2020年以来新入职辅导员、实验员(安全员)、安保人员、学生校卫队和退役大学生等13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辖区荷塘派出所民警应邀到场指导。

   武保部负责人首先将新《安全生产法》精神向参加活动的师生进行传达贯彻。同时,结合校园火灾发生和反恐防暴应急处置的特点,讲解了如何增强反恐防暴意识、提升快速反应和果断处置能力、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完善火灾应急处置、掌握初起火灾扑救办法等内容。参加演练的师生先后进行了反恐防暴器械使用和对抗演练、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现场实战演练,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

举办此次演练,是学校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师生和安保人员抗击校园暴力袭击紧急状态下的应变能力和应对初期火灾的处置能力,有助于提高安全管理干部业务素质和学校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一旦有事能够有效应对、快速处置,全力维护平安和谐的校园安全环境。





| 福建理工大学武装部·保卫部 |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号 | 邮编:350108 | 电话:22863215 | © 2013-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支持: QQ:8087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