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预防电信诈骗,提升防骗能力

发布人:hxq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59

预防电信诈骗,提升防骗能力

   ——互联网经贸学院组织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为提升鳝溪校区学生对不良网贷、电信诈骗等活动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1116日下午,武装部保卫部联合辖区派出所及晋安区刑侦大队等警官入校,在互联网经贸易学院教学楼T-204给新生代表举办了一场《金融安全进校园——预防电信诈骗》的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并现场发放预防电信诈骗知识传单。

林警官通过分析电信诈骗、校园贷、套路贷、断卡行动等案件,围绕大学生的心理特征以及骗子的诈骗手段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形象的揭示了骗子行骗的常用伎俩,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电信防诈骗提出有效建议。林警官指出,大学生群体虽然只是电信诈骗受害者群体的一部分,但因大学生社会经验尚浅,近年来已经成为电信诈骗的高危人群。

讲座结束后,林警官现场招募了一批预防诈骗小队志愿者,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给这些同学又举行了一场专题培训。通过培训,让每一位志愿者都能做好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的宣传员,在校区广泛开展防范诈骗等宣传工作,号召同学们积极下载国家反诈APP,力争使每位师生都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有了一定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时,武装部保卫部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防范电信诈骗侵蚀校园,努力构建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 福建理工大学武装部·保卫部 |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号 | 邮编:350108 | 电话:22863215 | © 2013-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支持: QQ:8087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