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军训
福建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人:hxq  发布时间:2021-12-19   浏览次数:166

1217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旗山校区北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长童昕、党委副书记徐子青,武警福建省总队机动支队副支队长蒋琪煌中校、副参谋长张刘瑞中校,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参训学生首先进行了以建党百年、共青团成立百年、学校成立20周年、喜迎二十大等为主题的数字方阵表演,场面壮观、声势浩大、震撼人心,表达了同学们对党崇高的敬意与深情。紧接进行了分列式表演,各学院队列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大家精神抖擞、步伐整齐、口号嘹亮,展现了当代福工学子的热血与朝气。随后进行了女子防身术、刺杀操、战场救护、战术动作等军事科目表演,大家身姿矫健、动作敏捷、气势磅礴,一招一式尽显军人风采。同学们的汇报表演丰富精彩,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
  武保部负责人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主席台上的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优秀学员代表分享了军训收获和感悟。承训部队领导对我校军训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参训同学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徐副书记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感谢部队对我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
  校长童昕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生磨砺意志的充实历程,是超越自我的必经之路,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了体验了艰苦奋斗、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强化了严格要求、令行禁止、团结协作的纪律观念,磨炼了果断勇敢、一往无前、坚韧不拔的坚强意志,培养了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崇尚荣誉的精神追求。他指出,军训是同学们弥足珍贵的美好记忆,是终身受益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同学们成长前行。童校长对全体参训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继续弘扬在军训中用辛勤汗水培养起来的好思想、好作风,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个人价值在民族复兴伟业中熠熠闪光。二是希望同学们继续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秉承“真、诚、勤、勇”的校训精神,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三是希望同学们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汲取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奋进力量,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

最后,全体参训学生举行向祖国庄严宣誓仪式,大会在全场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今年新生军训自125日拉开序幕,历时两周,14个二级学院4600多名新生参训。在军训过程中融入了宿舍内务卫生检查评比、抗震应急疏散演练、消防灭火演练,以及教唱革命歌曲等诸多内容,将军事技能训练与思想政治教育、文明养成教育、安全宣传教育等有机结合起来,效果明显,成效显著。

军训是我校实施国防育人的重要环节,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学校领导对军训工作高度重视,军训期间徐副书记深入训练场看望慰问参训学生和部队教官。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密切配合,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军训保障工作,加强过程管理和服务,强化安全防范和管控,确保了学生军训工作的圆满完成。




| 福建理工大学武装部·保卫部 |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号 | 邮编:350108 | 电话:22863215 | © 2013-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支持: QQ:8087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