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消防安全
校警联动 共筑安全――福建工程学院保卫部举办保安人员教育培训

发布人:hxq  发布时间:2022-02-22   浏览次数:70

校警联动 共筑安全

                   ――福建工程学院保卫部举办保安人员教育培训



为进一步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强、形象好的安保队伍,218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保卫部在旗山校区举办以“校警联动 共筑安全”为主题的保安人员教育培训,校武保部相关负责人、治安科工作人员及保安人员共40多人参加。

培训邀请了荷塘派出所许杰峰警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许警官向参训人员简要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与安保工作密切相关的条文,为全体安保人员理清了履行工作职责所依照的法律法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和大学城高校内发生的典型安全问题,从互欧与被打的区别、如何处理群体性事件和突发情况、学些法律语言加强自身保护、认真履职严防监守自盗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保安人员值勤中常遇见问题的正确处置方法,从法律管制和利害关系等角度,教育保安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依法文明执勤、严防一时冲动、妥善处置问题,帮助大家从典型案例中吸取工作经验。会上,还就保安人员在所关心的问题和日常执勤中遇到的相关情况的处置方法进行了探讨。

最后,武保部相关负责人就加强校园安保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体会保安工作的内在要求,认清身上的担子,做到在一天岗,尽一份责,保一方平安;二是要提高业务素质,学会守护、巡逻、盘查的本领,掌握对各类人员的识别,学会防卫和救护的技能,掌握常见问题的处置和治安纠纷的调解;三是加强自我保护,学习掌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依法执勤,文明执勤,团结协作,遇到问题要快速反应稳妥处置,严防义气用事、冲动处事。





| 福建理工大学武装部·保卫部 |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号 | 邮编:350108 | 电话:22863215 | © 2013-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支持: QQ:8087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