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我校积极开展征兵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人:hxq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63

我校积极开展征兵宣传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征兵宣传工作的意见》(中宣发[2017]9号)文件要求和省市征兵办指示精神,扎实做好2022年大学生秋季征兵宣传工作。近期,福建工程学院武装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总结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经验基础上,依托有利平台和有效资源,多措并举开展征兵宣传系列活动,增强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广大在校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的参军报国热情,激励同学们热爱国防、崇军尚武,投身富国强军伟业。

4月始,学校通过校园网及餐厅电视、电子显示屏等人员密集场所平台持续滚动播放征兵公益宣传片《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并在各学生工作群中转发征兵公益宣传片链接,动员全体学生共同收看。“莘莘学子携笔从戎 有志青年参军报国”、“志存高远砺练青春 情驻国防建功军营”等满怀激情的征兵横幅在校园内赫然醒目,各类征兵宣传标语在学校、各二级学院电子屏持续滚动播放。校宣传、学工、信息中心等部门还重点针对移动端,利用微博、微信、征兵工作网页等新媒体传播推广征兵宣传活动,做到征兵宣传“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 扩大征兵宣传的影响力和辐射面,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到军营建功立业。

学工部及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征兵工作,针对应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发动。为了让有志青年更加深入了解大学生征兵有关政策,校武装部还专门建立了征兵工作群,将2022年秋季预征对象纳入工作群中,向他们详细介绍大学生征兵的工作流程、应征条件、大学生优惠政策等相关政策。目前,积极要求参军入伍的大学生已有60多名,其中大多数为大学应届毕业生。

学校2022年秋季征兵宣传系列活动将持续到6月中旬,后续武装部还将结合毕业生实习返校答辩等,设立应征入伍咨询点,现场接受同学们的咨询,校退役复学同学也将到场现身说法,谈入伍砺练感受。同时学校将通过新建设的征兵工作站,大力宣传优秀退役复学大学生的事迹,开展退役大学生分享会、参观征兵工作站等活动,为预征大学生加强国防教育,坚定应征的信心决心。同时,加强毕业班辅导员征兵工作再动员,让政策宣传走进班级、走进宿舍。

我校今年秋季征兵咨询QQ群:609067535,征兵热线:22863215

有志青年们,让我们登陆军营,下载理想,点赞青春,共享荣光!







  

 


| 福建理工大学武装部·保卫部 |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号 | 邮编:350108 | 电话:22863215 | © 2013-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支持: QQ:8087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