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武装工作
福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征兵宣传进招聘会活动

发布人:hxq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47

福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征兵宣传进招聘会活动

时间煮雨,岁月缝花,凤凰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513日下午,武保部、学工部提前谋划,精准动员,与晋安区人武部联合将征兵宣传搬进了招聘会现场,设立专门征兵展位,动员优秀大学毕业生报名参军。

活动现场,悬挂“中国人民解放军欢迎你的加入”宣传展板,开设现场咨询报名台,发放征兵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吸引众多参加招聘会的2022届毕业生陆续咨询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

 “大学毕业生当兵有什么优惠政策?”“参军后在考研上有什么优惠政策?”“大学毕业生当兵提干需要什么条件”“眼睛视力条件还差一点怎么办”等等,面对毕业生的提问,晋安区人武部干部、我校征兵工作相关负责人以及退役复学学生骨干就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具体流程、发展途径为学生作了说明,并就同学们关心的优抚待遇及学费减免等相关问题作了详细解答,鼓励应届毕业生积极报名参军,报效祖国。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截至招聘会结束,共接待咨询学生100余人,体现出大学生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的积极意愿。

据了解,今年以来,学校武装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持续加大征兵宣传特别是大学毕业生的宣传力度。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动员应届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辅导员还对有意向参军的同学进行精准摸排,逐个登记,利用毕业生实习返校的有利时机,上下合力,层层发动,激励广大应届毕业生投身军营。负责此次招聘会的学工部谢科长表示,我校武装部选择征兵宣传活动与毕业季招聘会一同举办,一方面是因为招聘会能聚集大量毕业生与研究生,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征兵的有关信息;另一方面,除了就业,毕业后参军入伍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校武装部负责人介绍,“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强军梦是中国梦的支撑,而强军就需要优秀的军事人才。大学生思维能力强,且大多具有良好的家国意识,应届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为我国军队发展提供了高素质兵源。对大学生来说,军旅生活也是一种历练,几年的军旅生活可以锻炼学生的应急能力,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品质。”

通过此次征兵精准宣传动员活动,学校进一步掌握了应届毕业生的应征意向,激发了毕业班同学报国强军的参军热情,为学校秋季征兵工作的有效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 福建理工大学武装部·保卫部 |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号 | 邮编:350108 | 电话:22863215 | © 2013-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支持: QQ:8087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