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消防安全
我校开展二级学院志愿消防队培训及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人:hxq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42


我校开展二级学院志愿消防队培训及消防安全演练


为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综治安全工作的部署和《关于进一步健全志愿消防队组织的通知》要求,518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保卫部在旗山校区组织开展了二级学院志愿消防队培训及消防安全演练,邀请了闽侯消防大队大学城中队的消防专业干事,对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法学院的志愿消防队队员进行了消防培训及灭火演练。

保卫部负责人对志愿消防队队员进行了动员,对高校发生火灾的一些案例进行了分析与讲解,要求队员们要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建设,促进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演练中,大学城中队的曹队长认真讲解了火灾中,灭火器的应用和初期火情的扑救与逃生能力等知识。志愿消防队员认真按照所学的消防知识,先后进行了使用灭火器和室外消火栓连接水带的扑灭初期火灾现场实战演练。

此次培训与演练是学校进一步健全志愿消防队组织,培训一批学生骨干在大学期间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学会扑救火灾和火场逃生自救技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 福建理工大学武装部·保卫部 |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号 | 邮编:350108 | 电话:22863215 | © 2013-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支持: QQ:8087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