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武装部•保卫部2022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方案(修订)

发布人:hxq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158

武装部保卫部2022年暑期

及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方案(修订)

 

2022年暑假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学校党委有关部署要求,统筹学校暑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提前谋划秋季学期开学安全方案,确保暑假和秋季开学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严格暑期校园管理

1.暑假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进一步加强校园门岗管理,严把校门关,校外无关人员(含车辆)禁止入校,确保风险不进校、校内无风险。

2.鉴于暑期校园内部分校门正在建设施工,为确保施工安全,各校区暂时保留一个主大门正常通行。秋季新学期开学后,视疫情防控政策和校门建设进展情况,对校门开启再作调整。

3.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对暑期经批准同意留校的师生和保障人员,以及在校内进行施工、举办培训活动等入校人员,要按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要求严格管理。

二、进出校门管理办法

1.驾车进入校园的教职工,按照车牌识别系统通行。车上其他乘员须均须出示工作证或校园一卡通等有效证件,不得携带校外人员随车进校。

2.其它交通方式进入校园的教职工,须出示工作证或校园一卡通、电子身份通行证等有效证件。

3.教职工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并主动配合安保人员做好健康码核查和体温检测。

三、外来人员管理办法

1.为方便快捷通行,新进教职工和驻校服务保障人员,要及时登录入校人员报备系统进行身份绑定确认。校外人员申请进校,要登录报备系统填报身份信息和上传健康码、行程码,提交受访单位审批。

2.长期在校从事保障工作的学工、后勤、基建、信管中心等部门的服务人员、维保人员,进校时须打开微信扫码报备系统,出示电子入门凭证,经检测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

3.因临时业务或工作需要进校的校外人员,须主动出示事先经受访单位审批的访客电子通行证,经安保人员核验,检测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

四、学生进出管理办法

1.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时,遵守属地防控政策。学生进出校园管理,按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处等相关部门制订的有关规定办法落实。

2.学生进校时,须出示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等有效证件,或入门电子凭证,经安保人员核验,检测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

五、其它安全防控要求

1.学校谢绝校外无关人员入校,外来无关车辆、出租车、网约车等一律禁止进入校园;拒绝外卖进入校园;快递企业车辆人员进入校园服务必须是与学校快递服务中心中标企业合作的专业从事快递服务的企业,由快递中标企业负责报备;物流车辆进入校园,由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审批报备。

2.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时,学生家长及车辆不得进校。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相关部门在各校区设置必要的疫情防控入校通道。

3.秋季学期开学后,要加强校园内各类聚集性活动的管理,严格校园公共区域的管理,学生社团组织的活动,在报批后方可在公共场所举办活动。

4.暑假期间,学校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对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巡查,发现潜在风险要及时通报和督促整改。

5.暑假期间,对于经批准留校的学生,各单位要加强防溺水等安全防范教育,教育学生不得到校内苍霞湖和周边湖泊江河等水域戏水玩耍,教育学生严格遵守游泳“六不准”。

6.暑假期间,要严格校园安全管理,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设施维护,假期不再使用的实验室或机房要关闭水电开关,关好门窗贴上封条。加强暑期值守值班和安全信息报送,发生涉校涉师生事件案件应按规定程序及时上报。

7.暑假放假前,各单位要安排以防溺水、交通安全、防火安全、等为重点的安全专题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提醒师生暑期外出时注意自身安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六,疫情应急处置预案

1.进入学校的人员,体温检测超37.3℃的,先安排到校门外疫情防控观测点观察,等待10分钟后再次检测,正常后方可入校。如确定为发烧的人员,启动校内相关处置预案,由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对发烧人员进行隔离观察处置。

2.进入学校的人员,应在校门口主动出示健康码,健康码为绿色方可进入校门,健康码为黄码、红码因不符合疫情管控的通行条件,须待转换成绿码后方能进入校门。

3.按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严格做好相关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武装部·保卫部值班电话:2286311022863109,校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电话:22863424

 

 

武装部·保卫部

2022628

 


| 福建理工大学武装部·保卫部 |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号 | 邮编:350108 | 电话:22863215 | © 2013-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支持: QQ:8087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