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宣传教育  征兵宣传
早部署、早谋划,学校扎实推进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

发布人:hxq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207

早部署、早谋划,学校扎实推进2023秋季征兵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做好2023年秋季征兵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2023519日,学校征兵工作站与福州驻地医院联合组织开展征兵体格初检工作。47名应征大学生参加预检,其中应届毕业生32名。

在预检前,征兵工作站工作人员向全体应征对象做了征兵宣传动员,就征兵体检、政考、走访、定兵等规范程序作了详细的说明,并对复学、升学优待、就业安置等政策作了宣讲解读,努力为大家答疑解惑,鼓励大学生响应号召参军报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此次预检首先是审查应征青年的身份信息、学历证明等信息,再按照体检规定对身高、体重、血压、眼科等项目进行检查。整个预检工作流程顺畅、井然有序,为接下来的秋季征兵体检做好了筛选筛查工作。

自秋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学校按照“早筹划、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的原则,将征兵工作列入主题教育“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着手各项保障,持续优化工作机制,将征兵工作延伸到二级学院、班级和寝室,通过有线媒体播放宣传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线上政策宣传、设立毕业生招聘会征兵咨询点等方式,积极动员和挖掘大学生特别是应届毕业生积极报名参检。同时,完善“吸引入伍、激励在伍、服务退伍”政策激励保障体系,营造了浓厚的“携笔从戎、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为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福建理工大学武装部·保卫部 |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号 | 邮编:350108 | 电话:22863215 | © 2013-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支持: QQ:80877000